党群建设

活动交流

“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 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六盘水市农业投资公司    阅读:    更新日期:2022-08-18 10:46

为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卫生质量,为城市居民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不断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居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816日,六盘水市农投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到党建联系点--钢城花园社区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志愿服务活动。

图一: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到达钢城花园社区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维护环境卫生,二是文明值守。

首先,根据社区的工作安排,党员志愿服务队伍佩戴党员志愿服务红袖章,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内对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和清扫。我们的党员同志有的拿扫帚、有的提铲子,分工协作,积极行动,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对社区内残余的白色垃圾和烟头进行彻底的清扫。

图二: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在积极清扫社区垃圾

 图三:党员志愿者在清扫白色垃圾和烟头

其次,安排2名党员志愿者在行人容易穿行的非斑马线路口进行文明值守。社区门口未设斑马线的路段经常出现行人横穿马路的现象,通过2名党员同志的值守和宣传劝解,使想横穿马路的群众认识到此举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在确保了群众安全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群众的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

图四:党员志愿者进行文明值守

通过开展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使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人人都是参与者,必须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