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联企业

贵州涵龙盘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admin    阅读:    更新日期:2020-08-14 10:05

贵州涵龙盘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26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六盘水市农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从清华启迪科技园引进了铁皮石斛附生茶树生态栽培技术,经过一年多的培育,第一批“铁皮石斛茶”试种成功,现已完成200亩铁皮石斛附生茶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我公司将以此为示范样板,继续推动“铁皮石斛附生茶树生态栽培技术推广与产业化”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凉都”铁皮石斛茶品牌,使铁皮石斛茶产业成为全市促农增收的致富产业。

 

铁皮石斛具有补五脏、厚肠胃、强阴益精、养肝护肝、滋阴养颜、抑制肿瘤、养肝护肝、滋阴清热、润肺益肾、明目强腰等功效。本项目是清华启迪科技园利用贵州优势资源+科技创新,组织七大类专家共同实施,在不破坏原有生态和植被的基础上,实现铁皮石斛和茶树共生、互养,发挥出最佳的生态种植效益,并产生了铁皮石斛茶和生态铁皮石斛两种产品,不失为茶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一种好模式。走大健康产业发展方向和产业可持续发展道路,既符合中央给贵州提出的“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又适合贵州省经济发展的七张名片(烟、酒、茶、大数据、中药材、旅游、大健康)方向,更迎合了现代社会人类追求的康养市场需求。

 

 

项目达产后,年亩产铁皮石斛茶100斤、铁皮石斛鲜条35斤,每亩产值在50000元左右,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项目在为公司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还具有以下社会效益:一是带动群众就业、实现精准脱贫;二是促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增加科技含量,转变传统的农业运作方式,降低农户种植风险,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三是有利于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四是不与粮食争良田,不与林木争林地,生产原生态产品,有利于野生种群的恢复,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