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担保

六盘水盛源祥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作者:六盘水市农业投资公司    阅读:    更新日期:2020-09-03 16:21

六盘水盛源祥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注册资金壹亿元,成立于2011年5月12日。经市政府、市金融办批准,于2014年9月15日正式由六盘水市农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控股,民营资金参股的混合型体制,为六盘水“三农”及农业产业、农业企业和农村经济组织、城乡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融资性担保公司。2017年2月14日经市政府批准同意,退出民营资本,截止2017年3月22日,公司已获得市政府金融办及省政府金融办批复文件并完成工商变更相关手续,公司性质正式变更为国有独资企业。

公司主营: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其他融资性担保业务;兼营:诉讼保全担保、投标担保、预付款担保、工程履约担保等履约担保业务;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以及使用不高于净资产20%的自有资金进行符合规定的投资。

公司的业务以市农投公司作为控股方开展农业产业担保融资业务,以“扶持农业、支持中小微”的经营方针,实现在短期内以少量的国有资本实现较大的融资额支持我市农业产业化发展为目的。按照农业担保贷款项目推荐、调查、评审和贷后管理专业化的机制,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设立并实行严格的法人治理结构,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内设融资担保业务部、风险控制部、财务部、综合行政人事部。

公司以担保为主业,以六盘水市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各类创业人员和科技创新企业和政策性农业产业重点项目为主要服务对象。同时,根据国家针对创业人员贷款、扶贫小额贷款、小微企业等扶持政策,逐步拓展业务范围。进一步推进我市农产业化发展进程,加快高效农业示范园区重点项目建设,优化和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改善和解决农业产业化发展、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和农户生产经营资金不足的困难,拓宽融资渠道,适应六盘水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在确保担保资金安全运行的基础上,依照国家农业产业政策和法律、法规,积极开展农业产业融资担保、咨询、投资业务。公司所有经营管理活动以政策性、合法性、安全性、社会性、有效性为准则,按照“专业经营、市场运作、积极谨慎、滚动发展”的原则经营。

公司作为专业性的农业产业担保机构,以体现市委、市政府的农业产业扶持力度和农村社会经济发展政策为主线,以求社会效应最大化的目标为宗旨。公司的经营以实现我市农业经济和农村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目标,以我市特色产业“3155”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为锲入点,以拓宽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融资渠道、改善融资环境为内容。通过整合财政支农资金注入,金融机构信贷资金流向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生产经营和发展,破解农业产业化发展资金短缺的难题,为我市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搭建良好的融资保障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