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产业

六盘水高山红茶基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作者:六盘水市农业投资公司    阅读:    更新日期:2020-09-03 16:23

为加快推进六盘水市茶产业发展进程,搭建与台湾农业产业合作平台,引进台湾和世界优质茶品种(台茶18号、台茶28号世界顶级红茶),共同打造高端茶品牌。本着共谋发展、优势互补的原则,根据六盘水市人民政府与台湾梅山制茶有限公司签订的“六盘水凉都万亩高山红茶基地建设项目”相关合作协议内容,由六盘水市人民政府指定六盘水市农业投资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和梅山制茶有限公司实施该项目建设。

一、公司基本概况

六盘水高山红茶基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属于六盘水市农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2014年正式成立,并于当年从台湾成功引进“台湾红玉茶”种植。目前分别在六枝落别建设茶叶基地100亩、盘县四格建设茶叶基地100亩、水城新街建设茶叶基地200亩,水城龙场建设茶叶基地474亩,通过这些年的精心管护,茶叶产业已初具规模,现茶叶已达到丰产期,已成为具有地方特色优势的龙头产业。2019年在水城县新街乡将新增基地500亩,现已建设完成。

二、生产状况

我公司现有的茶苗品种有:台茶18号、台茶28号、斯里兰卡红茶、阿萨姆红茶。其中出产的“红玉茶”系列茶干口感绝佳、口味清醇、以其优良品质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2017年年产茶干1000斤,2018年年产茶干2000斤,并且在当年内就能全部销售完毕,为公司带来约40万的利润。2019年生产茶干5000斤,并在当年内销售完毕为公司带来60多万元的收入,2020年预计加工生产茶干16000斤,现已完成15000斤左右,2020年我公司茶干全权由六盘水市茶业集团代销,预计可为公司带来收入320万元左右。

三、运营情况

(一)高山红茶公司组织结构

公司组织架构为在董事长领导下,设综合行政部、新街基地,目前公司现有人员4人(其中正式编制员工1人;劳务派遣工1人;返聘技术人员2人),

(二)高山红茶公司经营情况

高山红茶公司在市农投公司的领导之下,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之下,公司平稳向好发展,经过近五年的努力,现已成为茶叶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有全资公司。 (三)发展思路

司目前正在有条不紊的发展壮大中,生产出来的茶干主要采用与台湾商家订单式销售,其余少部分采用散装模式出售给零散客户。下一步准备发展更多的客户、经销商,不能光依靠台湾商家替我们销售,应该努力做好市场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愿意接触我们公司生产出来的红茶,让其在市场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从而打开中国内陆乃至亚洲、全世界的销售渠道。